從小我就是個棒球迷,從職棒元年開始,經歷了兄弟象的金冠軍、三連霸到現在,老實說我已經不知道今年是職棒的第幾年了。因為從第一次電視轉播權從年代轉移到緯來後,就好像沒有那麼的熱衷看職棒比賽,似乎台灣的棒球開始風風雨雨,少了原本的激情!

近幾年來,幾乎只要是重大國際賽,都會出一個代表性的英雄,像最先的蔡仲南之後的張誌家……等,其實之前之後也是有許多的英雄啦,只是要從我殘碎的記憶中找出這些人,需要一些時間。會覺得蔡仲南是英雄,完完全全是看了他與松版大輔對決的那場比賽,松版剛出道的時候多狠呀,而台灣卻是派出在當時沒沒無名的蔡仲南,比數我忘了,但結果是中華隊輸了!我會覺得他是英雄,因為他這場真的投得很好,對當時身上充滿光環的松版來說,蔡仲南有點那種在黑暗中帶著刀的剌客,松版差點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,中華隊雖然輸了,但輸的光榮!

而張志家我真的忘了他是哪一屆的大賽紅出頭的,是世棒賽嗎?那時候覺得他很屌,速球很敢投,頗有一種「你殺小,有種來輸贏的氣魄」,賽程結束後他真的紅了,拍了廣告,出了唱片,或許有人還記得他唸著「老外、老外,餐餐老是在外」的廣告詞,看完之後覺得他整個LOW掉了,不過很期待他這次資格賽的再度復出,奪回過去的光彩!

上一屆的亞錦賽,卻實是非常的精彩,中華逆轉南韓,高志綱三壘方向的高彈跳,確定了勝利,也讓我在宿舍和柏龍叫了快十分鐘,那天下午不只我們在吶喊,街頭巷尾也傳出歡呼的叫聲!現在邊看著影片,那種感動以及街頭巷尾的吶喊似乎又湧上了心頭!

而這一次的亞錦賽,陳金鋒對達比休有那隻全壘打,也再度燃起台灣人的激情,這場比賽陽介福真的投的很好,但達比修真的也蠻狠的,中華隊一直被他壓死死,悶了好幾局,但是一看到陳金鋒大屌不甩的把球轟到牆外,我整個人幾乎高潮了,雖然結果還是輸日本,但是過程卻是非常的精彩!

總之看到陳金鋒確定要退出中華隊,真的覺得很可惜,從他回台灣打球後,覺得中華職棒變的精彩許多,個人也喜歡上LaNew熊的球風,再次為陳金鋒退出中華隊感到惋惜!不過也很期待中華隊能夠再有球員表演出令人印像深刻的代表作,讓你們的記錄留傳在許多人茶餘飯後的聊天話題中.......
以上所寫的,是我非常主觀的感覺,若有錯誤或看不慣的,不干我的事


影片:陳金鋒在2007亞錦賽,敲醒了沈寂六局的台灣球迷!


影片:2003亞錦賽對南韓,我個人很喜歡蔡明里的播報,他的聲音也是感動了許多人


影片:2003中華對南韓,這群穿白球衣、藍帽子的球員真的很屌!


ps.剛在youtube上面找不到有關蔡仲南對松版大輔的影片,但是卻不知不覺看了許多中華隊在歷屆國際賽中精彩的鏡頭!期待這次中華隊的表現,加油!別被邪惡的敵人給打敗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olo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