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想要繼續寫出新訓的過程,但是這股動力再我上船後,完全消失。原因就跟標題一樣,爽兵的日子結束了。
 
      9/25小弟在直屬隊只過了一夜,隔天直屬隊班長馬上要我準備好行禮等長官來接!我們從早上等到下午五點,才有一位和藹的長官來領我們。但是長官的笑容及親切的態度,似乎是要安慰我們不安的心情以及要走路到碼頭的遙遠距離。從直屬隊走到碼頭有多遠?答案是「我這輩子沒走過這麼遠的路」,再加上自己的行李約有二十公斤,走到碼頭約一個小時半。
 
      當然啦,我們是這艘船上最菜的兵,公差勤務若不是落在我們身上,我還真想不出有誰可以來頂。船上的學長學弟制很重,這就是我他媽不爽的地方,他們是什麼東西!我領的錢又不是那群老兵發的,你們也自愛點,都幾歲的人了。雖然說我的學長也有對我不錯的,但我還是不習慣叫你們「學長」,但我樂意和你們當朋友。上船二十天來,也漸漸的融入團體,但是我就是討厭看到部份老兵還有狗官那副屌樣!你也只是比我早上船而已!別一副什麼好像都比我厲害一樣,別再一副「大專兵」什麼都不會、經不起操的態度!只有白目加上極度自卑的人才會去瞧不起別人,我去認識朋友只在乎你的個性,不會去再乎你的背景,幫幫忙,別瞧不起自己。總而言之,有人說當兵就是要爭一口氣,忍辱負重,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搞到你!別以為當兵是一輩子的事,不將心比心,只想偷懶凹新兵,會有報應的!
 
      忍辱負重,臥薪嚐膽是我現在的寫照!等我從老兵那學會我該學的,我就不會跟你們趟「你是學長、我是學弟」這灘渾水了,比我後到的新兵,也別把我當學長了,只要去討好「想當學長」的老兵就行了……我只求低調、平安的退伍,重新得到自由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願在當兵的朋友能夠順順利利      一個做表面的海軍菜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olo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