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6日,小弟我終於入伍了,集合的前一天,我沒睡,直接瞇著眼睛去集合,在專車上睡,或許是睡死了,我完全感覺不到「基隆-高雄」有多遠,醒著醒著就到屏東龍泉了。車子先載海陸的到屏東,再載海軍到左營,我很慶幸我的目的地是左營,看著中華民國最菜的海陸下車,他們臉上的表情似乎說著「我不想下車」。離開龍泉到左營,已經下午兩點半,終於輪到我了......
 
      進去的第一天,很茫然,也很忙碌,茫然的是這個鬼地方到底是哪裡、這個夏令營何時能結束,忙碌的是體檢、換裝、分隊、領衣服、買日常用品、吃飯、剃頭髮、大安檢、洗澡、睡覺......我大概快十一點才入睡,還來不及發現這個地方有多麼的悶熱。精彩的新訓生活開始了,第二天,05:30am起床,十分鐘的時間刷牙洗臉換裝兼集合完畢,剛開始似乎沒有人可以準時集合,班長這時候也不跟你客氣,抓到機會就開始建立他的威嚴,大聲的罵、大聲的叫,一切標準的報備出入列、點名程序似乎要你打從娘胎就要會,不會,班長就出現在你的面前大叫,此時此刻我覺得人類的尊嚴完全消失了,過的爽不爽就是看班長的臉色。吃完早飯,一位老班長來找我,因為某種因素,他帶著我去抽菸,那時旁邊大我一梯的兵一直看著我抽,似乎很羨慕我,我也顧不得他們的眼光,慢慢的享受那份讓我全身酥麻的禮物。
 
      之後的一個星期,幾乎都在寫資料,寫了幾張我也忘了,在部隊裡這種東西很麻煩,動筆、停筆都是經由口令的,偷寫、寫錯的人就是被班長一頓罵,我心中都會暗想,班長經常保持100%怒氣的罵人,他們不煩哦。我當然知道他們會煩,他們也想休息,但此時此刻,我只是個兵,沒那種閒情雅致去想那麼多。
 
      進來後,學的第一首軍歌是「浩氣」,沒當過兵的人聽到軍歌應該都很想吐,但是革命軍人好像已經體會到軍歌美麗的弦律,每天聽到的,都是這種壯烈般的歌曲,自然而然的,軍歌就變的朗朗上口。因為班長的要求,為了表現出部隊的紀律,行進間的唱歌答數,都要用盡你最大的聲音,這種情況除非你練過聲樂,不然過完第二天,你就發現喉嚨已經啞了。再過三天就因此開始咳......我感冒了。在軍中生病有軍醫為弟兄們服務,但是效果就見人見治了,特別的是在放假前要特別小心,不要生病,不然在放假前夕去軍醫那坐坐,他就會給你一張「留營休養」,用意就跟你小時候生病,媽媽不準你出去玩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其實在過完生活適應周後,日子會過的比較快,因為大概都已經知道該有的規矩,班長也漸漸的放鬆,除非他又發現到我們的缺點。還有最讓新兵高興的是每天18:00,會有大概40~50分鐘的自由時間,你可以抽菸、買飲料、打球……等,只要不做違規的事情就一切ok,我每天期待的就是自由時間,每天最美麗的時刻就在此,不知要用何種文字來描述她的美麗.......
     
      快到收假時間,先到此了.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olo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