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整理一下DVD,發現怎麼喜劇佔了大多數,美國派、鹿鼎大帝、、食神、喜劇之王、阿呆與阿瓜、小姐好白、功夫、絕地奶霸。再看看儲存在硬碟裡的,驚聲尖笑、粉紅豹、歐洲派。看來我這種膚淺的人,真的適合這種不用動大腦的電影。
 
        想想以前到現在,除了上述的影片,還有許多我認為是經典喜劇,像王牌大賤諜、王牌威龍(金凱瑞飾演)、哈拉瑪莉、亞當山德勒系列、奶爸安親班、史瑞克、限制集褓母、門當父不對、影集-六人行、射雕英雄傳-東成西就……等,都是我很想收集的影片。其中亞當山德勒系列,每部電影中的橋段、對話,真的會讓我笑死,每部片中也都會有固定的班底,像比較知名的勞勃許耐德外,還有幾個不知道名字的,譬如說「抓狂管訓班」裡面老二很大的斯文小生、眼睛斜視聲音低沈的壯漢。
 
        除了喜劇外,還有許多其他類型的影片中有令人捧腹大笑的橋段,像致命武器、絕地戰警、超級轟天雷……等,除了刺激破爆場面,片中的喜劇元素更讓人印像深刻。
 
        我最喜歡的喜劇演員應該是亞當山德勒吧,我所觀看亞當山德勒的第一部電影是「婚禮歌手」,再來看了「魔鬼接班人」、「高爾夫也瘋狂」、「呆呆向前衝」、「呆呆上學去」、「冒牌老爸」、「我的失憶女友」、「抓狂管訓班」、「鐵男俱樂部」,他演的片還挺多的,每部片中的笑點都很無厘頭,或者說是呆到讓人想笑,難怪亞當山德勒曾經被選為全美最呆的藝人。剛剛在網路上找了一下他的資料,沒想到他還出過唱片,真的是多才多藝呀,不過我猜他的唱片並不像他的電影那樣受到歡迎。
 
        除了大銀幕之外,影集六人行中的喬伊(Joy)、錢德(Chandler),也是讓人大笑的角色,喬伊是一個很呆的小演員,錢德則是講話很賤的上班族,整部影集總共演出了十年,真的是很長的一段時間,不過還是沒有「天天開心」厲害。在六人行的最後一集,看完真的會覺得悲傷,雖然說是喜劇,但這種經典影集是誰也不希望他結束的。
 
        以上就是我的喜劇經,要對喜劇的笑點感到好笑,每個人是不太一樣的,要將笑點用文字表達出來,我的文筆可能沒那麼好,所以還是親身去體驗一下吧,反正輕鬆就好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olo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