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有四大軍港,左營、蘇澳、馬公、基隆!其中,本人所在諾克斯的爛陽軍艦,要到馬公去的機會是最低的,但是很幸運的,我們有去過馬公!左營去到不想去了,因為海軍的大總部跟艦長的家都在高雄,至於蘇澳更別說,那裡是諾克斯的家,不去也不行。偏偏只有基隆,上船十個月了,中間有三次機會要停泊基隆,都取消了!第一次取消,算了,役期還很久,還有機會。第二次取消,不會吧,幹嘛不去基隆呀!第三次取消,嘛的死艦長,別以為你家住高雄就一直往左營開,好歹也去個基隆吧!原本以為在退伍前,船應該去不了基隆,因為開始修船,船上沒水沒油,應該哪也去不了!哈哈,終於在 08/07的淩晨五點左右,爛陽軍艦終於到了基隆港!目的是為了躲颱風!酷耶! 船上竟然沒水沒油,就表示沒有動力,所以上面就派了一艘船把我們從蘇澳拖到基隆,蠻特別的,我想海軍應該很少人有這種經驗。08/07的中午1230開始拖,到基隆港外面大概是半夜三點半了,真久!更久的是,從基隆港外面被拖到碼頭,足足花了二個小時,我在舷邊一直等,結果還是睡著了!醒來時,天已經亮了!船也快停好了....... 不過基隆港真的是有點小,也不是專門為軍艦所設計的,岸上提供的水壓很小,也沒有直接供應岸電,還得靠我們自己去啟動發電機。麻煩歸麻煩,小弟我還是很高興!因為原本以為到不了的地方,還是讓我來了!在甲板上,我可以看到我家,我興奮的一直打電話給我朋友,就是希望他們經過長榮桂冠時,可以看到我們的船。不過這種喜悅的心情真的撐不了多久,因為我看得到我家,但是我卻不能回到我家!嘛的咧,碼頭外是花花綠綠的世界,但我卻出不去,跟坐牢一樣! 算了,今天是放假班,我可以回家睡覺...........這樣就夠了吧....................剩17天退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olo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