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上班,不知走什麼楣運,東西一直壞掉!
先是PLC的電源供應器燒壞、再來是3.5G網卡不能用,前天,連液晶螢幕也燒掉!
液晶螢幕對我來講比較重要,沒有了它,我就不能專心的等下班!
什麼呀!這樣要我怎麼活下去!打電話給課長,他叫我們送修!
問題是我根本不知去哪修,也覺得一台破舊的15吋螢幕,買新的還比較划算吧!

今天中午,正在思考要送去哪修時,忽然有種馬蓋先顯靈的跡像
我懷疑應該是螢幕裡某個電容爆掉了!
於是我犧牲了午睡時間,把螢幕給拆了
果然本人就是擁有小孔明的基因,被我猜到了!今晚就去街上的電子材料行
買了顆電容、烙鐵,回到宿舍把它給處理好了!
公司應該多多表揚我這種人,以最小的成本完成一件事!

在電子材料行的同時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心裡浮現以前高中上實習課的情景,是一段自在又快樂的時光
老師不怎麼管我們,他只要我們有成品讓他打分數就好!
所以在打分數時,就會發生大家輪流拿改過分數的電路板
去跟老師說「老師,你看這是我做的電路板(台語)」
但也不是每次都成功,老師就嘴巴刁黃長壽,眼睛被菸燻得瞇瞇說
「你幹嘛啦,這明明是那個xxx的東西,去重做一個啦~~(台語)」
失敗的人就等著出教師休息室被大家嘲笑!
除了作業抓包被嘲笑,還有其他的事好笑!
就是有人的電容爆了,爆的聲音就像一顆甩炮的音量X2
偏偏這位瀟灑哥就是在全班最用功、最安靜的時候發生這種鳥事
自然而然的就是一陣撻伐,不大聲的吐他兩聲,就是對不起自己!
嘻嘻哈哈完之後,我們就愛上爆電容這個遊戲了
就像迎取新娘般的大紅花炮「砰砰砰砰砰砰砰砰」
砰到老師受不了,刁著一根黃長壽跑出來說
「啊你們是在幹嘛啦,砰砰碰碰的,卡乖A啦(台語)」
老師講話的樣子真的很可愛,完全沒有殺傷力
我們卻趴在桌上,抖著肩膀,強忍住笑容!
但電容爆掉真的很臭,真的挺難聞的!

就這樣,這就是我高中時期裡的一小段快樂回憶
那時候學校的召生標語是「快樂、自在、綜合高中」
我們的確真的很快樂、自在!
其實上次和大頭去明新操場k吉Ball時
心裡就有一種感覺,如果當初我沒有跨科念休閒系
我的大學生活或許會過得更快樂!
整班的男生,真的才能幹出一堆白爛事!
才會有可能產生那種Brotherhood的情感………
這一篇,應該只有我的高中同學才會有感覺
就是你們陪我幹了這麼多白爛事!

最後有圖有真像,並祝大家平安順利!


因為可以報帳,我差點買一隻一千塊的烙鐵!!但最後只買二百多的,外觀看起來也是很威猛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olo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